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南京師范大學120周年美術教育藝術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22-06-30 10:49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06-30
  丹青百廿,丹心鑄魂。6月28日,作為南京師范大學120周年校慶重要活動之一的“篤學致美——南京師范大學120周年美術教育藝術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館、中國教育學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南京師范大學共同主辦。
  本次展覽分為“筑基創先”“立學深耕”“繼往開來”“丹心鑄魂”四個板塊,通過240余件不同時期的精品力作和60余件珍貴的歷史文獻文物,梳理南京師范大學美術教育120年的歷史脈絡,呈現美術學院的歷史沿革和藝術傳承。展覽不僅展示了那些已經成為中國現代美術史經典之作,而且匯集了南京師范大學離退休和在職教師的代表作品,凸顯南京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在美術教育、藝術創作、教學體系、社會責任和國際影響等各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彰顯美育工作的時代內涵和精神價值。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1、2、4、6、7、8、9、10號展廳,將展出至7月6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