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紅——崔景哲工筆畫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2-07-22 11:12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07-22

  7月16日,由中國美術館、中國工筆畫學會共同主辦的“中國紅——崔景哲工筆畫展”在中國美術館與觀眾見面。 

  此次展覽展出崔景哲的工筆人物畫代表作“中國紅”系列,較全面地反映了畫家近年來在創作領域的藝術追求、探索成果以及為拓展當代中國工筆人物畫表現空間所進行的積極嘗試和文化表達。崔景哲的作品以唯美、恬靜的紅衣服飾女性為描繪對象,畫中人物背景配以中國古代經典工筆畫作,表達著中國人對“中國紅”的情感認同和對美好與幸福的期許。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吳為山評價,在崔景哲富有濃郁傳統意味又極具現代風格的工筆畫中,景哲之紅色,既有朱砂之古,亦有洋紅之新,透過人物清純美麗的形象,可以在詩性境界中感悟到東方美子的風神雅韻。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5、11號廳,至7月26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