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真予不奪——林凡藝術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2-07-22 11:12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07-22

  7月15日,由中央文史研究館作為指導單位,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美術館、中國工筆畫學會共同主辦的“真予不奪——林凡藝術展”在中國美術館與觀眾見面。

  林凡先生是中國工筆畫學會的創建者之一、原中國工筆畫學會會長,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美術系的主要籌建者,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和“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獲得者。

  本次展覽展出林凡先生創作的中國畫作品和書法作品120余件,詮釋了他堅持“妙在渺小”的創作理念。林凡先生力倡“工於意”,“意”既有追求意境幽深、新奇、高雅之意,又有藝術形象塑造中意趣的呈現,更是傳神寫照的意筆精神。他揉和工筆、水墨技法於創作中,工寫之間充溢著對比與張力,虛實與節奏,開辟了工筆畫“工寫相生”的新語境。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1、6、7、8、9號展廳,至7月26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