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暨
第15屆全軍美術作品展覽在京開幕
發布時間:2022-08-09 09:46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08-09
  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暨第15屆全軍美術作品展覽8月1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承辦。
  此次展覽受到全國全軍廣大美術工作者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持,收到7976件投稿作品,經過展覽評審委員會初評、復評,472件作品入選,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連環畫、水彩畫、年畫、宣傳畫、綜合材料、裝置、實驗藝術、軍營環境藝術設計等門類。這些作品主題鮮明、意蘊深厚、軍味濃郁、風格多樣,深情禮贊黨領導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光輝歷程,濃墨重彩描繪習主席領航新時代強軍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生動展示新時代革命軍人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斗強軍的風採風貌。閱覽95年壯闊征程,感悟新時代強軍脈動,必將激勵廣大人民群眾和部隊官兵不斷強化愛國奮斗、強軍打贏的使命感責任感,凝聚起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勠力民族復興偉業的強大意志力量。
  展覽將持續至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