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美術作品中的青春——中國美術館藏經典作品展”在
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22-08-17 10:54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08-17
  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促進藏品活化利用,由中國美術館、共青團中央宣傳部共同主辦的“美術作品中的青春——中國美術館藏經典作品展”於8月16日與觀眾見面。此次展出館藏青春題材作品160余件,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攝影等多個藝術門類,呈現不同時代的青春形象和不變的青春信仰。
  此次展覽是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之一,共分為三個篇章。第一篇章“青春的信仰”,集中展示反映了革命戰爭年代青年人英勇戰斗、不怕犧牲的作品。第二篇章“激昂的青春”,呈現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樂觀昂揚的青年形象。第三篇章“多姿的青春”,展現了改革開放尤其是新時代以來多姿多彩的青年風貌。這些作品的藝術家們都是時代的參與者,他們在畫別人,也是在畫自己,他們用自己的畫筆記錄了時代和生活,踐行了“藝術為人民”的文藝理念。
  本次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1、8、9號廳,展期為8月16日至8月25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