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喜迎黨的二十大——廣西北部灣海絲路風情水彩畫展”在
中國美術館開展
發布時間:2022-08-17 10:25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08-17
  由政協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全國政協書畫室、中國美術館共同主辦的“喜迎黨的二十大——廣西北部灣海絲路風情水彩畫展”於8月14日在中國美術館與觀眾見面。
  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書畫室副主任、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吳為山表示,本次在中國美術館展覽的這批水彩畫作品在人物、風景、靜物方面都呈現出很好的發展趨勢。廣西北部灣水彩畫以北海的水彩畫家們為主體,在現實題材的創作中,他們心系生活、心系人民,把目光注視到新時代的發展中,在表現人民豪邁、江山壯麗、大海遼闊主題中發揮水彩的巨大作用。
  黨的十八大以來,政協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充分發揮以書畫會友、翰墨傳情的團結作用,引導書畫家們通過新題材、新內容、新形式,表現八桂兒女凝心聚力建設廣西的精神風貌。此次展覽分四個篇章,共展出87件作品,藝術家們以現代構成和傳統水彩畫相結合的手法,生動呈現了廣西絲路古港的變遷和新時代壯美廣西的風姿。
  本次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2、4、6號展廳,將展出至8月24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