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岩上不老鬆——中國美術館藏錢鬆喦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03 10:23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11-03
  10月30日,中國美術館主辦“岩上不老鬆——中國美術館藏錢鬆喦作品展”與觀眾見面。作為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之一,本次展覽共展出中國美術館藏錢鬆喦作品29件,其中5件為錢鬆喦先生後人陸續捐贈。
  錢鬆喦(1899—1985)是“新金陵畫派”的重要畫家,新中國成立後,他在“革命現實主義和革命浪漫主義相結合”文藝工作原則指導下推陳出新,為山水畫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此次展覽分為“壯麗山河”“祖國新貌”“革命聖跡”三個主題單元,全面展示了錢鬆嵒先生山水畫創作從成熟時期至鼎盛時期的藝術面貌及探索成果。
  本次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7號廳,持續至11月9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