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1-08 10:32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11-08

  10月28日,中國美術館黨委組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並進行交流討論。

  吳為山館長首先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擴大)會議和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等重大問題的認識,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的戰略部署,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推動中國美術館事業高質量發展。

  同時,吳為山就中國美術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動員部署。他提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一是要加強組織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學,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黨員干部教育培訓、領導班子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結合起來,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做深做實。二是要做好宣傳闡釋。要多方位、多層次、多渠道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特別是做好“美在新時代”第三期展覽的相關工作,用優秀美術作品展現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成就和意義。三是要抓好貫徹落實。結合工作實際精心安排學習,注重增強學習實效,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成果轉化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美術館的實際成效。

  中心組成員在集體學習會議精神後,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交流發言。會議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要深入學習領會會議精神,結合中國美術館工作實際,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學深悟透、篤行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作為美術館人,要不斷夯實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歷史基礎和群眾基礎,通過作品引導人民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美育大眾。在藝術創作方面,要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在吸收一切先進文化基礎上,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講好新時代的中國故事,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