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策劃推出“美在新時代
——中國美術館典藏精品特展(第三期)”
發布時間:2022-11-14 09:36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11-14

  近年來,中國美術館通過征集和接受捐贈作品達13800余件,專項捐贈入藏作品7000余件。這些作品凝聚著藝術家的心血,體現著捐贈者的奉獻精神、家國情懷。為此,中國美術館精心策劃推出“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典藏精品特展(第三期)”。


  此次展覽是從8年來的館藏捐贈與征集作品中精選近600件作品,涵蓋中國古代書畫,近現代美術作品及國際美術大家的精品,通過現場陳列、電子畫屏、網絡展覽等方式向觀眾呈上一場藝術盛宴。

  每一次捐贈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每一個捐贈者的名字都將被永遠銘記。為充分發揮藏品資源的藝術價值與社會價值,中國美術館傾心打造了“典藏活化”的展覽品牌,弘揚藝術家和捐贈者的奉獻精神。迄今為止,中國美術館充分利用豐富的館藏資源舉辦“典藏活化”系列展100余項,活化藏品13000余件次,努力“辦人民滿意的美術館”。此次展覽中國美術館梳理了捐贈者的姓名和捐贈大事記,並呈現在展廳中,以示中國美術館人和廣大觀眾對他們的崇高敬意。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三層、四層、五層展廳及戶外雕塑園,展期為2022年11月5日至2023年1月3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