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寫意——來自中國美術館的藝術”走進烏拉圭
發布時間:2022-12-27 10:19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2-12-27
  當地時間2022年12月22日,“中國寫意——來自中國美術館的藝術”在烏拉圭國家視覺藝術博物館及烏拉圭前哥倫布土著藝術博物館同時開幕。展覽由中國美術館、烏拉圭國家視覺藝術博物館、烏拉圭前哥倫布土著藝術博物館共同主辦,得到了中國駐烏拉圭大使館、烏拉圭駐華大使館的大力支持。中國駐烏拉圭大使王剛、烏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部長巴勃羅﹒達﹒西爾韋拉、烏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國家文化局局長瑪麗安娜﹒溫斯坦、烏拉圭視覺藝術博物館館長恩裡克﹒阿蓋爾、烏拉圭前哥倫布土著藝術博物館館長法昆多﹒德﹒阿爾梅達出席開幕式。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以視頻方式致辭。

  

  從左至右:烏拉圭視覺藝術博物館館長恩裡克﹒阿蓋爾、烏拉圭前哥倫布土著藝術博物館館長法昆多﹒德﹒阿爾梅達、烏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部長巴勃羅﹒達﹒西爾韋拉、中國駐烏拉圭大使王剛、烏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國家文化局局長瑪麗安娜﹒溫斯坦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烏拉圭大使王剛回顧了兩國關系,並表示中烏雖然遠隔重洋,但“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工程增進了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讓“東方人”和“東岸人”的心更加緊密地連在一起。此次展覽將蘊藏於中華民族藝術靈魂深處的寫意精神娓娓道來,是兩國文化交流史上一座新的裡程碑。 

  巴勃羅﹒達﹒西爾韋拉部長稱此次展覽不僅極具中國特色,又是中西藝術之間的一次對話,震撼人心、令人難忘,意義非凡、無與倫比。雙方既遠又近,因文化差異而彼此吸引、相互融合,在不同文明之間架起了一座溝通互鑒的橋梁,為慶祝兩國建交35周年獻上了一場藝術饕餮盛宴。

  吳為山在致辭中表示,歷經將近4年的籌備,‘中國寫意’終於漂洋過海來到烏拉圭,體現了中國美術館人的文化情懷。寫意作為中國藝術的靈魂所在,更是藝術家高尚審美價值追求的視覺表征。明年即將迎來中國烏拉圭建交35周年,本次展覽既是對兩國建交35周年的獻禮,也是對今後延續合作、增進往來的展望。

  據了解,展覽將展出至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