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美在致廣——中國美術館千幅“小畫”迎春光
發布時間:2023-01-20 08:55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01-20


  癸卯新年即將來臨之際,中國美術館精心策劃“美在致廣——全國小幅美術精品展”以賀新春之禧。

  縱觀美術史,古今中外的大師都曾留下舉世聞名的小幅作品。然而,近年來美術界小幅作品創作呈現式微的態勢,為了全面展現當下小幅作品創作的現狀,鼓勵美術家投身小幅精品創作,中國美術館在全國范圍內開展了征稿活動。此次展覽展出了從6500余件投稿中精選出的近600件征集作品,另有中國美術館館藏、特邀作品400件,共計1000件,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工藝等美術種類。此次展覽是近年來中國美術館單次展出作品數量最多的一場,中國美術館以此展倡導小中見大、小中見情、小中見趣味、小中見格局的精品意識。


  2023年將迎來中國美術館60年館慶,作為館慶系列展的首展,吳為山館長表示:“唯有‘盡精微’,方能‘致廣大’。希望廣大觀眾在千幅作品中看到,在黨的領導下廣大美術工作者繼承傳統、勇於創新,感受到社會的進步﹔也希望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廣大美術家與人民群眾一道不斷努力創造,致美、致廣。”

  展覽呈現於中國美術館1、3、4、5、6層全部展廳,1月18日展出至3月26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