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聲音質量評價實驗室”揭牌
發布時間:2021-11-26 10:10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1-11-26

  11月24日,由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數集團”)與國家廣播電視質量檢驗檢測中心合作成立的“聲音質量評價實驗室”舉行揭牌儀式。中數集團總編輯陳勝利,國家廣播電視質量檢驗檢測中心主任王連生出席儀式並講話。

  陳勝利指出,該實驗室的成立是雙方長期互信互助的結果,目的在於搭建文化、科技合作平台,解決音視頻技術應用領域相關痛點問題,要結合國家文化大數據體系建設等工作,以務實高效的原則做好實驗室各項工作,助力聲音產業發展。

  關於實驗室的定位與工作原則,王連生提出了“三個平台”“四個堅持”的理念,即打造科技創新平台、成果孵化平台、人才培養平台,堅持文化加科技相融合、堅持面向社會、堅持為產業發展服務、堅持近期與長期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