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黨委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1-12-06 10:36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1-12-06

  12月2日上午,中國數字文化集團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開展學習交流。集團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干部、在職黨員及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參加學習。

  與會同志在個人自學的基礎上,通過領讀、領學的方式,集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議》的說明,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輔導報告暨學習班開班動員會上的講話精神。集團班子成員、中層干部、在職黨員及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結合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系統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指出,要把好導向,用好政策,抓好市場,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一要牢固樹立意識形態陣地意識,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嚴把意識形態關,加強正面引導,為推動我國意識形態領域的全局性、根本性轉變作出應有貢獻﹔二要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核心內容,以“國家文化大數據體系建設”“像音像工程”、國家出版工程、重點實驗室、課題為抓手和依托,做好內容創意、項目策劃、項目(獎項)申報和項目落地,做大做強數字出版及企業的基本盤面﹔三要積極開拓市場,擴大企業在系統內和社會上的影響,提升經濟效益,促進可持續和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集團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一是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二是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系統認真學習黨的百年奮斗歷史,堅定理想信念,真正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堅持社會效益優位,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四是結合今年的工作總結和明年的工作計劃,將全會精神轉化為明年的工作動力,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奮力實現既定目標,推進集團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