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項目入選2021年度
中華民族音樂傳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項目
發布時間:2021-12-30 09:16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1-12-30

  近日,國家新聞出版署公布中華民族音樂傳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項目(2021年度)入選名單,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數集團”)《遺韻驪珠——當代昆曲曲社清曲唱腔集萃》名列其中。

  《遺韻驪珠——當代昆曲曲社清曲唱腔集萃》是對當代昆曲曲社及知名清曲家演唱作品的研究和整理出版,精選不同時期的昆曲清唱佳段,既有古韻遺風、堅持傳統的清音散曲,也有融匯互通、唱演兼顧的劇曲念唱,附以圖冊、賞析等內容,充分體現了昆曲清曲家在曲譜編纂、念白唱腔、音韻發聲和行腔曲唱伴奏等方面的藝術成就。

中華民族音樂傳承出版工程是中宣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十四五”重點項目規劃》中提出的重點項目,是讓中華文化展現永久魅力和新時代風採的重要抓手。本次項目的入選,充分肯定了中數集團在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保護瀕臨失傳珍貴資源,推進民族音樂數字化開發方面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