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攜手中國聯通打造中國數字文化鏈
發布時間:2022-07-05 09:25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2-07-05

  為順應數字技術和數字經濟快速發展,推動制定文化數據安全標准,強化中華文化數據庫數據入庫標准,構建完善的文化數據安全監管體系,完善文化資源數據和文化數字內容的產權保護措施,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攜手中國聯通,基於“聯通鏈”打造中國數字文化鏈。

  數字藏品是基於文化藝術元素進行創意設計、以區塊鏈技術確認數字版權和存證全部流轉信息、以數字技術制作形成的虛擬化文化藝術品,供愛好者線上收藏和觀賞,是虛擬空間數字資產的產品形態之一。數字藏品作為數字文化產業發展的新熱點,集聚技術、人才、IP、資本、數據要素,是一種創意新型產品形態,貫通虛擬資產價值鏈。

  中國數字文化鏈的誕生,將引領數字藏品的文化數據安全標准,進一步完善數字藏品文化數據安全監管體系,為數字藏品保駕護航,推進數字藏品產業健康有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