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和國家京劇院聯合開展“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04 10:48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2-07-04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在“七一”當日,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國家京劇院、中影基地組織本單位和京劇電影《安國夫人》劇組的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在京劇電影《安國夫人》拍攝現場聯合開展“走好第一方陣、我為二十大做貢獻”聯學聯建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激發干部職工的愛黨愛國情懷,凝聚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中國數字文化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周廣明,國家京劇院黨委委員、副院長林琳,中影基地黨委副書記王志剛、副總經理馬平,京劇電影《安國夫人》導演劉學忠,中央戲劇學院傳統戲劇數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主任宋震等參加活動。
  本次主題黨日活動包括講述微黨課,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交流心得體會,黨員過“政治生日”等環節。
  活動伊始,林琳同志為與會人員講述了主題為“文藝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的微黨課,介紹了國家京劇院與延安平劇院一脈相承的歷史,鼓勵大家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不斷踐行“百花齊放、推陳出新”的方針,創作出優秀的文藝精品。
  周廣明同志表示,三家單位聯合在京劇電影《安國夫人》拍攝現場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就是讓大家銘記藝術創作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藝術為人民”的藝術方針。《安國夫人》電影主角梁紅玉是一位巾幗民族英雄,值得我們敬仰,他們的事跡和理想信念都是激勵我們前行的強大動力。我們組成陣容強大的創作劇組,通過京劇藝術、電影藝術、數字技術的結合,把《安國夫人》搬上銀幕,創作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讓更多的觀眾欣賞到京劇藝術、了解巾幗英雄的事跡,這既是對京劇藝術、對傳統文化的大力弘揚,也是對巾幗英雄的敬仰,既是對先人的告慰,更是對後人的激勵。我們要學習藝術家們的敬業精神和崇高品格,堅守初心使命,勇挑責任重擔,圓滿完成拍攝和制作的各項任務,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大家在發言中紛紛表示,開展本次主題黨日活動,更加堅定了黨員對黨的無限忠誠,更加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信心,把對黨的忠心轉化為拍攝京劇電影《安國夫人》的用心,政治上向先鋒模范學習,業務上向京劇藝術家前輩學習,讓技術為藝術插上隱形的翅膀,圓滿順利地完成拍攝任務。同時,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扎實的工作作風,不負韶華、履職盡責、勇毅前行,在新時代展現青年人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優秀的電影作品,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