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數藏品”平台上線
發布時間:2022-11-25 10:31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2-11-25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推進實施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精神,搶抓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新機遇,創新數字文化消費場景。由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攜手中國聯通打造的“中數藏品”平台11月25日13:00正式上線。 

  “中數藏品”平台基於中國數字文化集團、中國聯通、中國文物交流中心等“國家隊”專門為數字藏品打造的聯盟鏈——“中國數字文化鏈”,該聯盟鏈擁有分布式記賬、智能合約、不可篡改及可溯源等技術特性。使用中國數字文化鏈鑄造的數字藏品,用戶可以實時了解數字藏品動態和分布情況,實現數字藏品數據可查詢、可驗證、可跟蹤,最大化保障用戶知情權、公平交易權、自主選擇權。 

  “中數藏品”平台旨在為文化資源數據和文化數字內容的確權、檢索、匹配、交易和分發等提供專業化服務,給文博機構、非遺傳承人、藝術創作者、藏家、藝術愛好者、公眾等提供專業化、權威性、安全可靠、多維度數字藏品鑄造、交易、傳播、展示、收藏等一站式服務平台。區別於傳統數藏平台飢餓營銷方式,“中數藏品”構建數字藏品超市新模式,為各方提供更多選擇。 

  據悉,“中數藏品”平台上線當日有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寧鋼、紫砂名家王強、青花陶瓷藝術家繆野、 浙江省工藝美術大師倪偉仁多位藝術家數字藏品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