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傳新文創(IP)平台
華東知識產權維權中心正式啟動運行
發布時間:2022-06-09 09:30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2-06-09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傳新文創(IP)平台與龍岩市永定區人民政府圍繞“一個基地兩個中心”,攜手共建永定區數字文化產業園、中傳華東知識產權維權中心和中傳華東知識產權交易中心,通過提供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全鏈條服務,打造專業知識產權產業鏈,助力以知識產權保護為亮點的數字文化產業項目落地永定。

  中傳華東知識產權維權中心將產業發展的堵點作為工作的重點,快速及時終止侵權行為是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對於輕微的侵權糾紛,中傳華東知識產權維權中心將為企業提供糾紛調解的服務,並在調解過程中廣泛開展知識產權普法教育工作,提升全社會知識產權保護意識,構建知法守法、依法維權的良好知識產權保護環境。另一方面,對於調解無效的糾紛,維權中心在以事實為基礎,以法律為准繩的基礎上,構成違法犯罪的,將協助企業進行證據固定,並協助企業通過司法訴訟、刑事立案等多渠道解決糾紛。

  此次龍岩市永定區政府與中傳新文創(IP)平台匯聚多方力量共同組建中傳華東知識產權維權中心,旨在共建知識產權保護救濟通道,打造融合糾紛調解與行政執法、司法保護的高效矩陣解決知識產權保護中的薄弱環節,提升企業知識產權保護意識,充分形成知識產權保護合力,為龍岩市打造數字產業及文旅產業全產業鏈,提供滿足企業對知識產權維權的核心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