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2年“中國文化和旅游IP授權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發布時間:2022-06-30 11:5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6-30
  6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導,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中傳創展(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IP授權線上系列講座”線上開班,拉開了2022年“中國文化和旅游IP授權系列活動”序幕。
  2022年“中國文化和旅游IP授權系列活動”是文化和旅游部“文旅慶回歸”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旨在發揮香港在國際交流合作中的作用和優勢,支持香港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活動包括“IP授權線上系列講座”、“亞洲授權業會議﹒中國機遇”專題論壇、香港貿發網採購平台“中國文化主題IP產品專題館”三大板塊,從知識分享、專題推介、商貿合作等多維度,為中國企業在文化和旅游產業領域走向國際市場拓展渠道。“中國文化和旅游IP授權系列活動”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創新打造內地與香港產業深化合作平台,以設計和授權模式,將中國文化更好地融入產品,增強對外文化貿易競爭力,講好中國故事。
  本次“IP授權線上系列講座”聚焦IP授權領域熱點話題,涵蓋文化、旅游、文博、法律、動漫等領域,從“理論+實踐”的角度,普及IP授權知識,分享IP授權經驗。(李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