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舉行“文旅中國元宇宙”雲上通氣會
發布時間:2022-09-23 08:17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2-09-23

  9月22日,“文旅中國元宇宙”雲上通氣會在京舉行。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強介紹“文旅中國元宇宙”項目情況,並宣布項目正式啟動。元宇宙領域專家學者、骨干企業、相關媒體和項目有關負責人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線上形式為主參加雲上通氣會。

  “文旅中國元宇宙”項目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指導、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主辦。該項目是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貫徹落實數字強國戰略,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數字化轉型的重大舉措,其目標是在一個全時在線、互聯互通、應用互操作的統一3D時空內,建設面向文旅行業的元宇宙數字資源集聚、數字資產、公共服務和運營標准支撐體系,通過統一入口,以平台化和市場化的方式提供資源管理與價值變現服務,助力文化和旅游行業加速深化數字化轉型、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

  首屆“文旅中國元宇宙”生態大會將於11月8日至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聚焦文化和旅游領域元宇宙產業布局和發展應用進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討文旅元宇宙生態發展、創新應用、標准制定、政策研究等。屆時將成立文旅中國元宇宙生態聯盟,面向文旅行業構建一個“共識、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台。

  作為“文旅中國元宇宙”的先行實踐項目,“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藏品平台”和“文旅中國雲演播平台”自上線以來,各項工作穩步推進,社會反響良好。通氣會上,全國網絡文化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網絡藝術品標准工作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