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舉辦文藝評論專家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2-11-07 10:08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2-11-07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在京舉辦“為文化自信自強貢獻文藝評論力量”——文藝評論專家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本次座談會圍繞文藝評論如何更好地為新時代新征程發聲,如何更好地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發聲,如何更好地引領文藝創作健康發展等進行了交流探討。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一級巡視員周漢萍,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強,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總編輯宋合意,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副總編輯陳新華以及多位文藝評論專家參加座談會。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表示,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的高度對文化建設作出新的戰略部署,提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藝雙馨的文學藝術家和規模宏大的文化文藝人才隊伍,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文藝評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局來謀劃開展文藝評論工作,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譜寫新篇章。多位專家從把好文藝評論方向盤,守好文藝評論專業權威關,加強文藝評論陣地建設等角度,結合各自專業理論和生動實踐,提出了一系列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劉強指出,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部署安排,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到集團每一個黨支部、每一名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同時,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將發揮好輿論宣傳陣地作用,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做好理論闡釋和新聞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