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數字化時代中華詩詞發展高峰論壇”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24 09:45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2-11-24

  為推動中華詩詞在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條件下實現“破圈”發展,11月22日,由中華詩詞學會、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的“數字化時代中華詩詞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論壇主題為“數字化時代中華詩詞的傳承與發展”,分為“中華詩詞與科技”“中華詩詞與文旅”“中華詩詞與傳統文化教育﹒文創”“中華詩詞與新媒體”四大板塊,論壇就數字化時代下中華詩詞的傳承與弘揚、文創與傳播、創新與發展等進行了研討。 

  中華詩詞學會會長周文彰表示,數字技術深刻改變著中華詩詞的學習、創作、傳播、教育、收集、儲存、出版等方面。我們想讓中華詩詞更廣泛深入地融入數字化時代,需要從學會使用數字化工具,加強詩詞數據庫建設,開發更多更實用的詩詞軟件,充分使用數字技術傳播詩詞,實現“詩詞+產業”的融合發展,廣泛聯系詩詞、科技、文創各界力量幾個方面持續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