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傳新文創藏品平台與國家中醫藥博物館達成戰略合作
發布時間:2022-11-24 11:49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藏品平台(簡稱中傳新文創藏品平台)與國家中醫藥博物館在北京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探索數字科技與中醫藥文化的融合發展,打造更多數字化場景和應用模式,聚焦運用數字科技技術創新性保護、活化國家中醫藥文化遺產,以數字科技力量增強國家中醫藥文化傳播。

  中醫藥學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傳承發展中醫藥文化,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建設文化強國的內在要求。根據合作協議,中傳新文創藏品平台將與國家中醫藥博物館共同開發多樣化的數字文旅內容應用場景,國家中醫藥博物館將在中傳新文創藏品平台打造國家中醫藥博物館線上數字展館、開設國家中醫藥博物館品牌專區,共同推出“岐黃中國”專題。同時,雙方也將圍繞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文旅中國元宇宙”戰略規劃,結合國家中醫藥博物館豐富的中醫藥文化資源,開展“中醫藥文化數字化場景”、“中醫藥數字空間”等內容的研究與實踐,通過數字技術為中醫藥文化的傳承發展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

  中傳新文創藏品平台與國家中醫藥博物館的戰略合作,聚焦共同探索數字科技與中醫藥文化融合發展新途徑和新方法,為中醫藥文化打造更多數字化場景和應用模式,推動中醫藥+文化、中醫藥+旅游融合發展,充分發揮文化賦能、旅游帶動的效能,為中醫藥事業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