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牽頭起草的《網絡藝術品通用技術要求》
入選2024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業標准計劃項目
發布時間:2024-04-12 08:59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4-04-12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印發通知,按照《行業標准管理辦法》《文化和旅游部標准化工作管理辦法》規定,根據行業標准工作程序,批准22個項目為2024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業標准計劃項目,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牽頭起草的《網絡藝術品通用技術要求》入選。
  《網絡藝術品通用技術要求》行業標准主要聚焦於數字文化品的測試要求,涵蓋功能描述、性能要求和安全要求等,適用於網絡藝術品系統的研究、開發、測試、部署和運營,將為網絡藝術品領域提供科學、必要、可行的實施標准,進一步推進網絡藝術品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在數字文化品標准領域的規范和完善,有效促進對網絡藝術品市場健康有序發展。
  全國網絡文化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網絡藝術品標准項目工作組於2022年12月12日組建,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牽頭,中傳悅眾(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螞蟻區塊鏈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計算機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中國傳媒大學等行業企業、院校、機構共同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