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參觀內蒙古抗日戰爭紀念館
發布時間:2021-08-04 09:02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1-08-04

  2021年7月30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基礎研究部、藝術品科研部項目組成員在完成內蒙古基層圖書館聯合調研任務後,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主題,赴巴彥淖爾市五原縣參觀了內蒙古抗日戰爭紀念館。

  紀念館通過“山河破碎,奮起救亡”“中流砥柱,青山巍峨”“正面迎敵,同仇敵愾”等展區,展示了1931年至1945年間內蒙古在共產黨領導下的抗日救亡運動。這些珍貴的史料生動呈現了軍民同仇敵愾、奮勇抗戰的悲壯歷史,展示了抗日英雄們不畏艱險、視死如歸,甘願為國家和人民英勇獻身的大無畏革命精神。

  參觀完抗戰紀念館後,大家深刻感受到今日的生活來之不易,也更加堅定了初心使命,表示要繼承先烈遺志,努力工作,將不畏懼、敢擔當的抗戰精神落實到科研工作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