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學術講座
發布時間:2021-08-05 10:3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1-08-05

  2021年8月3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2021年度第二次學術講座,邀請中國藝術研究院工筆畫院院長張見為大家做講座。

  張見以“美術史的縫隙”為題,從藝術創作者的視角出發,搜尋世界各地博物館的相關線索,並對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歐洲文藝復興等時期的美術史進行梳理,運用比較的方式分析了西方文化與中國畫的區別,總結出中國畫書寫線條、平面化處理、散點透視、意向造型和中國意境等特點,並將其高度凝練為“中庸、迂回、超自然、性高遠”。

  張見的講座以全新的視角,帶領大家探索美術史的邊緣,尋找藝術創作的方法途徑,開拓了藝術創作者和科研人員的學術視野,為中國藝術研究院的職工提供了更加開放的研究藝術與科技相融合的新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