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助力北京冬奧會勝利開幕
發布時間:2022-02-05 18:07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2-02-05

  2022年立春時節,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正式拉開帷幕,對於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國家舞台設備質量檢驗檢測中心(以下簡稱“國檢中心”)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項目技術保障團隊工作人員來說,更具有特殊的意義—大家在國家體育場中度過一個難忘的“迎冬奧年”,從大年二十九到正月初四,工作人員始終堅守在崗位上,對開幕式的特殊技術裝置(包括地面舞台項目、BP項目、冰立方項目、LED顯示系統、上空威亞系統、主火炬執行機構等)以及燈光音響系統進行了最後的復檢復查,為活動成功舉辦提供安全保障。 

   

  作為文化和旅游系統唯一一家國家質檢中心,行業的排頭兵、國家隊,藝科所、國檢中心按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要求,受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的委托,於2021年7月編制完成並正式頒布了《演出安全 第7部分 舞台威亞安全》等文化行業標准。在整個籌備和運行期技術保障工作中,項目團隊專家們以扎實的專業知識、豐富的檢驗經驗、細致的工作作風和精良的技術裝備,開展相關裝備系統的圖紙審查、監督檢驗和排演技術保障等工作。這是繼承擔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奮斗吧中華兒女》、慶祝建黨100周年文藝晚會《偉大征程》任務之後,藝科所、國檢中心再次運用科技手段服務重大演出比賽活動的一次成功案例。 

   

  最後,祝冬奧運動健兒再創佳績,讓我們一起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