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廣大干部職工深入學習了報告精神。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所長王豐表示,通過學習報告,有3點體會:第一,要繼續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艱苦奮斗、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第二,要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構建新發展新格局,推動文化和旅游事業高質量發展。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革命文化,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第三,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建立健全文化科技創新體系,推進產學研相結合,注重原始創新、集成創新,加強制約文化建設發展的共性關鍵技術研發,促進內容生產和傳播手段現代化,重塑文化發展模式。 (王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