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
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23-10-18 09:28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10-18
  10月17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召開了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藝科所領導班子和全體中層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傳達了胡和平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和直屬單位干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藝科所領導班子成員以及黨支部委員、中層干部代表結合具體工作分享學習體會。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構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形成了習近平文化思想,也是對馬克思主義的豐富和擴展。我們要充分認識到,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首次提出習近平文化思想,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明確了新時代文化建設的路線圖和任務書,標志著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表明我們黨的歷史自信、文化自信達到了新高度,並在我國社會主義文化建設中展現出了強大偉力。
  會議強調,習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時代黨領導文化建設實踐經驗的理論總結,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藝科所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必須進一步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從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入理論學習,圍繞“七個著力”緊密聯系實際,指導科研工作開展實踐。一是堅持以黨的領導指引理論學習和工作實踐﹔二是根據文化和旅游部整體部署,藝科所領導班子帶頭,認真組織黨員干部參加專題學習,並組織開展集體學習、專題培訓、個人自學、交流心得、參觀調研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推動習近平文化思想入腦入心﹔三是做好宣傳闡釋,鼓勵黨員干部在理論學習的基礎上深入研究黨的宣傳思想文化理論,並在網絡媒體上發表學習和研究成果﹔四是要緊扣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把習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義用於指導科研項目立項和管理、科研成果孵化、舞台安全檢測、工作調研、標准制修訂等多方面的科研實踐中去,自覺用黨的最新理論推動文化和旅游事業,指導科研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