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演出安全管理專業技能培訓班在成都舉辦
發布時間:2024-04-07 09:02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4-04-07
  為推動演出行業相關安全標准規范實施,提高從業人員演出安全管理專業技能,切實保障各類文藝演出活動安全,3月25日至29日,由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與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主辦的“演出安全管理專業技能(初、中級)培訓班”在成都舉辦。來自全國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劇場劇院、游樂場所、演出公司、藝術院校、文化產業園區的110名舞台技術和劇場運營管理人員參加本次培訓。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副所長庹祖海、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副主席宋官林出席培訓班並發表致辭。
  本次培訓緊緊圍繞演出安全的核心議題,突出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由業內知名專家講授了演出安全相關法律法規、標准解析、技術基礎和實操經驗。培訓期間,學員們赴成都高新中演大劇院開展現場教學活動,並向考試成績合格的學員頒發培訓證書。
  隨著演藝技術裝備的發展,演出場景的復雜多元,潛在的演出風險也隨之增加,及時開展演出安全管理專業技能培訓,不僅是對國家嚴控公共安全風險的積極響應,更是滿足了行業對專業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學員們一致表示,參加此次培訓獲益匪淺,回到崗位後將理論聯系實際,不斷提升安全技能,更好地守護每場演出,為促進演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