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百年紅色經典與文藝高峰”專題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1-07-01 10:30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1-07-01

  6月21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評論》編輯部和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研究所承辦的“百年紅色經典與文藝高峰”專題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成功舉辦。


 

百年紅色經典與文藝高峰專題研討會嘉賓合影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韓子勇通過梳理建黨以來中國文藝的發展歷程,希望正本清源、不忘來路,為下一個“百年”探索出文藝復興的方法、道路。他指出,中國的紅色經典誕生於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征程中,深深扎根於時代洪流、社會沃土,具有鮮明的時代性、民族性和大眾性,此次研討會是中國藝術研究院按照黨中央部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很有意義。

  會上,來自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等單位的相關專家和學者做了發言。最後,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兼研究生院院長李樹峰在總結中談到,此次嘉賓的發言均從各自專業角度梳理了紅色文藝的概念、發展脈絡,強調了紅色經典是在世界文藝的大范疇中、在時間的陶冶中形成的,其中值得總結的經驗很多,期望這一話題能夠引發學界持續關注和熱烈討論。本次研討會不僅回顧了百年來紅色文藝的歷史演進過程,而且進行了有理論廣度和深度的討論,是文藝理論工作者對建黨百年的一次嚴謹的學術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