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與山東藝術學院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發布時間:2021-10-26 10:32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1-10-26

  2021年10月22日,中國藝術研究院、山東藝術學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山東藝術學院長清校區舉行。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工藝美術館館長、國家文化公園專家咨詢委員會總協調韓子勇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藝術研究院的發展歷程、機構設置、藝術研究與創作及專業建設等情況。韓子勇表示,中國藝術研究院將立足藝術研究、藝術教育、藝術創作、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文化藝術智庫“五位一體”發展格局,持續加強與山東藝術學院的戰略合作,為國家文化藝術事業的發展積極貢獻力量。他希望雙方充分發揮人才、資源等優勢,遵循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原則,在藝術人才培養、藝術創作研究、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以學科專業為抓手,以實質性合作項目為紐帶,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強化協同育人、協同攻關,確保雙方合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山東藝術學院黨委書記王洪禹在致辭中指出,雙方將在藝術人才培養、藝術創作研究和文化交流合作等領域開展廣泛合作。中國藝術研究院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創作研究等方面對學校進行總體指導,學校根據合作需求加大不同要素投入,為合作提供必要的基礎條件。他強調,學校將抓住合作機遇,深化改革創新,強化辦學特色,堅定不移地走高質量發展道路,牢固樹立人才培養的中心地位,努力培養和造就更多的具有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精神的優秀藝術人才,為山東經濟社會文化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本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將進一步深化雙方在高層次藝術人才聯合培養、高質量藝術創作成果產出、高水平學術期刊建設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