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百花齊放 推陳出新”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大展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1-12-02 10:5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1-12-02
  11月30日,“百花齊放,推陳出新”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大展在炎黃藝術館揭幕。本次展覽旨在慶祝中國藝術研究院建院七十周年,集中展現中國藝術研究院的傳統底蘊和創作成果。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工藝美術館館長韓子勇在開幕致辭中回顧了中國藝術研究院七十年來的發展歷程和豐碩成果。他表示,中國藝術研究院的藝術家們始終以推進中國藝術事業繁榮發展為初心使命,以“百花齊放 推陳出新”院訓為學脈藝魂,在各自的藝術創作領域精研深拓,推出了一系列兼具主題性、時代性與藝術性的精品力作。本次大展既是為建院七十周年獻上的一份生日禮物,也是跋涉七十載之後的一次初心回望。
  在藝術創作方面,中國藝術研究院現擁有國畫院、書法院、油畫院、篆刻院、雕塑院、工筆畫院、文學藝術院共七個藝術創作學術機構,凝聚了一大批有能力、有成就、有影響、有擔當的杰出藝術家。本次大展依創作門類分為中國畫、書法、篆刻、油畫、雕塑五大板塊,共展出本院創作人員、院外特邀藝術家及優秀校友的各類作品近200件,全面展現了中國藝術研究院在藝術創作領域的傳統積澱、創新能力和學術高度。
  本次展覽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展期將持續至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