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學術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2-05-26 10:3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5-26

  5月25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的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簡稱《講話》)發表8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線上舉行,這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系列舉措之一。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出席會議並講話。

  盧映川強調,要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點上認識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認識文藝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必須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坐標中思考、學習毛澤東同志的《講話》,必須深刻領會、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論述精神,加強黨對文藝的領導,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完善文藝管理機制體制,營造文藝繁榮的良好環境,推動廣大文藝工作者創作出越來越多的優秀文藝作品,盡快形成優秀文藝作品涌流的新局面,鑄就新時代文藝高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研討會上,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韓子勇代表中國藝術研究院發布《〈講話〉精神照耀下——百部文藝作品榜單》,介紹《賡續“講話”文脈  開啟文藝新征程》專題理論文章撰寫情況。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相關司局負責人、文化和旅游部直屬院團負責人,來自相關單位的學者、作家、藝術家,以及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者、藝術家代表出席了研討會。研討會由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書記、常務副院長喻劍南主持。(李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