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暨
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
發布時間:2022-06-30 11:20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2-06-30
  6月28日,中國藝術研究院在北區多功能廳舉行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暨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巡視辦主任滿宏衛,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孫秋霞,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工藝美術館館長韓子勇,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齊永剛出席儀式。獲得紀念章的老黨員代表、新發展黨員、各黨支部書記、相關部門負責人、入黨積極分子代表參加儀式。儀式由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書記、常務副院長喻劍南主持。
  儀式在奏唱國際歌中開始,與會領導為4名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入黨積極分子獻上鮮花。由喻劍南同志領誓,新、老黨員面向黨旗,進行了庄嚴的入黨宣誓和重溫入黨誓詞。5新、老黨員代表分別作了飽含深情的發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記黨的宗旨,賡續紅色血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韓子勇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藝術研究院老黨員為黨的文藝事業奉獻了智慧力量和寶貴年華,飽含對黨的無限忠誠,忠實踐行了初心使命。新黨員光榮入黨,為黨注入了新鮮血液,使黨的事業薪火相傳、興旺發達。新、老黨員要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建院精神,發揚中國藝術研究院光榮傳統,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為文化強國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滿宏衛在講話中指出,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此次活動,是向中國共產黨建黨101周年的獻禮,是對老黨員的一次集體致敬和最高禮贊,是對新黨員的一次鼓舞鞭策和精神激勵,也是對全院黨員領導干部的一次深刻黨性教育和思想洗禮。中國藝術研究院全體黨員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堅持政治建院、思想強院、科研立院、學術興院,為推進新時代文藝事業發展凝聚磅礡力量、譜寫嶄新篇章。
  中國藝術研究院今年有孫鵬、李祥章、任肖兵、馮樂明、韓萍、劉文峰等6位老黨員榮獲“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他們用半個多世紀的實際行動,在投身文藝事業、致力全院發展的征程中生動詮釋了忠誠和奉獻,凝聚了建院精神、彰顯了榜樣力量。今年上半年新發展吳釗、王紅、張穎、李鎮、李蔚、李岩鬆等6位同志光榮加入黨組織,87歲高齡的吳釗先生是著名的音樂史家、古琴演奏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古琴藝術代表性傳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