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第二屆馮其庸紅學學術提名”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2-08-30 10:00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2-08-30

  2022年8月,“第二屆馮其庸紅學學術提名”活動啟動。活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旨在發揚優秀學術傳統,聚焦偉大文學經典,傳播最新研究成果,激勵當代學術進步,推動當代中國紅學的重構與發展。

  本活動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紅樓夢學刊》編輯部、中國藝術研究院期刊管理處承辦,中國藝術研究院紅樓夢研究所擔任學術指導。活動以已故紅學大家馮其庸之名命名,以示不忘前賢,賡續傳統。“首屆馮其庸紅學論著提名”已於2020年12月成功發布,6部著作榮獲提名,在學界反響良好。

  “第二屆馮其庸紅學學術提名”將對2020—2021年度公開出版的紅學論著或公開發表的學術論文(含碩、博士論文)進行評選。活動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通過初評、復評、終評三個階段,提名數量根據年度成果數按比例產生,最多不超過6部(篇)。活動採取推薦方式征集,以中國藝術研究院紅樓夢研究所、《紅樓夢學刊》編輯部推薦為主,其他學術組織或個人也可進行推薦,推薦需由三名副高級職稱以上專家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