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工藝美術研究所所長榮獲2021“中國非遺年度人物”
發布時間:2023-02-27 10:27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02-27
  2月21日,以“講好非遺故事 增強文化自信”為主題的2021“中國非遺年度人物”授牌儀式在中國工藝美術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舉辦,中國藝術研究院工藝美術研究所所長、研究員邱春林榮獲2021“中國非遺年度人物”。“中國非遺年度人物”推選活動是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指導,光明日報社主辦,光明網承辦,至今已連續舉辦六年。活動旨在盤點每一年度中為非遺保護傳承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標志性人物,梳理一年中非遺領域的重大事件,記錄非遺傳承的生動實踐。
  自2008年起,邱春林便一直默默從事非遺保護工作,他出版專著、發表學術論文、培養傳承人和非遺干部,為國家非遺保護事業貢獻自己的智慧。他是國家級非遺評選活動的資深評審委員、召集人,長期承擔非遺保護的政策咨詢工作,並多次策劃非遺保護成果大展。2021年,他擔任“百年百藝﹒薪火相傳——中國傳統工藝邀請展”專家組組長,為此次重要文化展示宣傳活動的成功舉辦做出突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