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寫意畫院舉行首屆名家高研班、創作研修班開學典禮
發布時間:2023-10-07 11:37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10-07

  9月26日,中國藝術研究院寫意畫院首屆名家高研班、創作研修班開學典禮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北區多功能廳舉行。


開學典禮現場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周慶富在致辭中表示,寫意畫院今年迎來了創院以來首屆高研班和研修班的學員,全院上下高度重視,從各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中國藝術研究院作為文藝工作的前沿陣地,應該成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和標杆。寫意畫院作為中國藝術研究院文藝推廣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應該通過開展文化教育傳承和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養和儲備更多為中國式現代化作貢獻的文藝人才。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希望學員們心懷對藝術的敬畏之心和對專業的赤誠之心,下真功夫、練真本事,更好地傳承傳統美學的寫意精神,正本清源,堅持弘揚正道,在追求德藝雙馨中成就人生價值,創作出不負時代的優秀作品。

  中國藝術研究院寫意畫院名家高研班、創作研修班2023年首次面向社會招生,邀請到66位德藝雙馨的藝術名家前來開筵授課,得到了業界的積極響應,共收到報名資料300余份。經過全面考核,共錄取了198名學員。寫意學院開設了中國寫意繪畫、中國工筆繪畫和中國書法篆刻、中國金石全形傳拓技藝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培訓項目,以及中國畫短訓班、油畫技法短訓班,教學內容涵蓋詩文、書法、金石、繪畫、傳拓等多種藝術類研究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