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守正創新——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藝術院成立二十周年藝術作品
匯報展暨學術研討會”在中國工藝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23-12-06 08:54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12-06

  2023年12月5日,“守正創新——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藝術院成立二十周年藝術作品匯報展暨學術研討會”在中國工藝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中國工藝美術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和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藝術院承辦。

  此次展覽以“守正創新”為名,既是對習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入貫徹落實,也是在踐行中國藝術研究院“百花齊放,推陳出新”的初心。展覽集中展示了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藝術院二十年來重要的創作和研究成果,包括67位文學藝術工作者的200余件作品,由文學與戲劇、美術書法與攝影、陶藝與漆藝、舞台表演與創作、設計5個門類構成,眾多藝術門類彼此借鑒,蓬勃發展,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探索拓展更多創新性的藝術空間,力圖為觀者呈現一場內容豐富、精彩迭出的藝術盛宴。

  當日下午,伴隨展覽啟幕,“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藝術院成立二十周年學術研討會”“朱樂耕學術講座——在傳承中創造:造型﹒表演﹒藝術場景”“汪國真作品研討會”分別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和中國工藝美術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舉行。

  展覽地點位於中國工藝美術館6層北側展廳,展期從2023年12月5日至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