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開展主題參觀活動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發布時間:2024-03-08 14:53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4-03-08
  3月5日,中國藝術研究院組織女職工赴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開展“奮進新時代、巾幗建新功”主題參觀活動,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劉宏昌出席活動並致辭,副院長喻靜、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楊仲怡出席活動,來自全院各單位和部門的近200名女職工參加活動。
  劉宏昌在致辭中首先向全院女職工致以節日的慰問,對大家長期以來為院內藝術研究、藝術教育、藝術創作、非遺保護和文化藝術智庫等工作領域作出的成績和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希望大家發揚好優良傳統,在奮進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中展現巾幗擔當、作出更大貢獻。
  在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的精心安排下,大家首先參觀了廉潔文化教育主題展,了解到恭王府博物館作為首批中央和國家機關廉政教育基地,擁有特點鮮明的廉潔文化歷史資源。廉潔文化教育主題展集中展示了新時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成果,通過正面引導與反面警示相結合,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廉榮貪恥、清正廉潔的社會風氣。在講解員精彩的講解引導下,大家參觀館內精美建筑、領略園林風採、欣賞豐富的文物藏品,開闊了視野,提升了文博知識的廣度,深刻體驗了文旅融合的強大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