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觀察》“熱點述評”欄目入選中宣部
“首批哲學社會科學期刊重點專欄”建設名單
發布時間:2024-03-04 09:24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4-03-04
  近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辦公廳公布了首批哲學社會科學期刊重點專欄建設名單,全國共有82家期刊專欄入選。中國藝術研究院期刊《美術觀察》“熱點述評”欄目入選。
  哲學社會科學期刊重點專欄由中共中央宣傳部首次設立,旨在通過重點專欄建設的引導示范,推動哲學社會科學期刊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學術導向、價值取向,緊密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回應時代之問,繁榮學術研究,提高出版質量,弘揚優良作風。

《美術觀察》2024年第1期封面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國家級藝術類核心期刊《美術觀察》創刊於1995年,其前身是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主辦的《美術史論》(創刊於1981年)。“熱點述評”欄目作為《美術觀察》創刊以來的標志性專欄,始終以鮮明的中國文化立場和“大美術”視野觀照美術的發展與變遷,以特有的學術姿態和方式參與到中國文化建設和當代美術進程中,密切關注當代情境中美術事業的新動向和新問題,力圖將國家發展的文化使命和宏觀精神創造性地體現為美術學科的具體追求,以期對當代美術的整體格局和發展產生積極影響,並由此形成優質的學術品格和良好的業界口碑。

  《美術觀察》“熱點述評”欄目入選全國首批哲學社會科學期刊重點專欄,體現出中國藝術研究院期刊在推動學科建設、擔當時代責任上起到的積極作用。下一步,中國藝術研究院期刊將進一步優化選題、提升質量,以學術期刊出版助力文化強國戰略,為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三大體系”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