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盛世傳芳——當代青年工筆畫提名展在無錫開幕
發布時間:2024-04-16 10:07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4-04-16

展覽海報
  2024年4月9日,“盛世傳芳——當代青年工筆畫提名展”在無錫市書畫院美學空間開幕。展覽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工筆畫院、無錫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無錫美術館、無錫市東林書院和名人故居管理中心承辦。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周慶富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展覽體現了全國青年工筆畫的高水平,希望青年藝術家們能夠以本次展覽為契機,繼續守正創新,行穩致遠,在未來的藝術道路上不斷創作出更多精品佳作。
  工筆畫院院長張見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展覽是一個“高水平、高質量”的展覽,它呈現了一個風格更加兼容、指向更加當代的展覽,續寫了“盛世傳芳”的華章。
  展覽延續了“盛世傳芳”展覽品牌“薪火相傳”的核心精神:打造展覽品牌、傳承書畫藝術、提升文化自信,展出全國范圍內15位在當代工筆畫領域極具潛力的青年藝術家的43件作品。展覽期間,無錫美術館還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為觀眾提供更加深入的藝術體驗和交流平台。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24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