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1年第二次集體學習會
發布時間:2021-04-15 10:17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04-15

  4月6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組(以下簡稱“中心組”)召開2021年第二次集體學習會,會議圍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黨的歷史進行了集中研討。

  段周武同志指出,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源於馬克思主義普遍原理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的科學理論指引,源於從革命實踐中走出的以毛澤東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遠見卓識和卓越領導,源於革命先輩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孜孜追求,源於我們黨在斗爭實踐中形成的一系列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所以,重溫我們黨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歷史,對於辦好當下的事、走好今後的路具有重要啟示意義。大家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體同志要在思想上高度認同,政治上堅決維護,組織上自覺服從,行動上緊緊跟隨,這是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也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順利發展,實現各項奮斗目標的根本前提。

  會上,中心組成員張海清、宋偉同志,部分處室主要負責同志付強強、張辛、劉陽、賈錕,第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孫昳還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交流了學習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