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組織召開2021年度第三次黨員大會
發布時間:2021-04-27 11:02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04-27

  4月22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組織召開2021年度第三次黨員大會,大會對發展對象朱靜、孫昳、周子入、鄭思明、鄭霞等5名同志的入黨事宜進行了討論和表決,段周武同志主持會議,全體黨員與會。

  段周武同志指出,2021年是我們黨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百年的奮斗與輝煌、光榮與夢想,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激勵我們砥礪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我們要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黨史學習中提升自身素質,從黨史學習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斷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段周武同志對五名預備黨員表示祝賀,並提出了五點希望:一是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希望5名同志要正確處理好“組織入黨”和“思想入黨”之間的關系,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要以先進為模范,以意見為動力,繼續提高自身思想認識,要把思想入黨作為終身追求、終身修養、終身實踐,永遠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二是要實現精神入黨,境界入黨,言行入黨。要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始終把真抓實干放在第一位,堅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三是激動一陣子,奮斗一輩子。要自覺加強理論學習不放鬆,用學到的新知識去指導工作實踐,為我們黨的最終理想奮斗一輩子﹔四是要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新的時代必須有新的思想武裝,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推動實踐﹔五是要堅持高要求,高標准。要始終以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積極熱情,盡職守責,時刻不忘自己應盡的義務和責任,在生活中,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用熱情飽滿的狀態迎接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