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2021年第三次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21-05-06 11:00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05-06

  4月27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以下簡稱“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召開了2021年第三次集體學習會。會議圍繞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歷史進行了集中研討。會議由中心主任段周武主持,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指導組陳盈盈同志到會指導。

  會前,中心組成員和列席發言的部分處室負責人、黨小組與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重點研讀了《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和黨史學習教育有關學習資料。

  段周武同志強調,重溫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歷史,我們要深刻理解與把握“三個特質”。一是要深刻理解我們黨自我革命的特質,要通過學習黨史,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善於運用歷史思維想問題、作決策,增強做好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二是要深刻領悟我們黨實事求是的特質,回顧我們黨帶領全國人民進行革命和建設時期的歷史,成功與挫折的經驗告訴我們,唯有堅持和貫徹好實事求是這一思想路線,我們黨的事業才能得到穩步發展,才能不斷取得成功。作為黨員干部我們要把樹立實事求是的作風,作為加強黨性的第一個標准,在對外傳播工作中要注重研究國外情況,研究國外受眾對中國的知識准備,研究國外受眾的心理以及國外新聞傳播的規律習慣,唯有如此,才能更有效地講好中國故事。三是要深刻把握正確黨史觀的鮮明特質,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要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大歷史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