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21-07-01 11:59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07-01

  6月28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以《實事求是是引領中國共產黨奮斗百年的思想路線》為題,為單位全體黨員干部講授了一堂專題黨課。  

  段周武強調,中國共產黨是憑借著實事求是這一思想路線武器進行了百年奮斗,取得了百年輝煌。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一再證明,實事求是思想路線是一條正確的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是保證我們黨永葆蓬勃生機和活力、黨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黨的歷史上正反兩方面的經驗教訓一再警示我們,任何時候偏離了實事求是思想路線,都將是帶來慘痛的代價。當下,我們正處於“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堅定不移的貫徹落實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具有更為重大的現實意義。隨後,他從“實事求是就是最大的黨性”“黨員干部應作實事求是的模范”“我們要靠實事求是吃飯”三個方面引導黨員干部要秉持實事求是的態度精神、遵循實事求是的認知規律、貫徹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