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
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1-07-05 08:40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07-05

  7月2日上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組織召開全體黨員干部大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擴大)會議精神。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政治宣言書,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經典文獻,詮釋了偉大建黨精神,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論斷,是沖鋒令和進軍號,開啟了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鮮明旗幟,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會議要求,全體黨員干部群眾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中之重,組織開展好專題學習,把講話精神貫穿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把黨史學習教育推向深入,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強化支部建設,執行好“黨小組每周一學、黨支部每月一課、全體黨員每季一書、黨員干部每年兩訓”學習制度﹔要不斷提高國際傳播本領,創新和豐富內容建設,力爭向駐外機構提供出更多更好的產品,以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為己任,闡釋好中國精神、中國價值,宣介好中國主張、中國方案﹔要把加強中華傳統文化元素的吸收與運用融入到海外中國文化中心設施建設工作中,不斷創新表達方式,滿足時代發展需要,讓中華文化成為海外文化設施的“魂”與“骨”。

  會議強調,青年干部要力求做到一以貫之“學”,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無知而亂﹔一專多能“練”,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不斷提高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一往無前“干”,多當幾次“熱鍋上的螞蟻”,多接幾回“燙手的山芋”,勇於擔苦擔難擔重擔險﹔一塵不染“守”,想干事、會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求真求實不求榮,爭苦爭累不爭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