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駐外文化和旅游機構總部組織召開
“海外文旅推廣計劃”工作方案專家論證會
發布時間:2021-07-13 10:27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07-13

  7月8日,駐外文化和旅游機構總部組織召開“海外文旅推廣計劃”工作方案專家論證會。


  與會專家認為,該方案從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出發,結合國家重點戰略任務,突出頂層設計,彰顯文化和旅游擔當,對整合全國資源,推動內外聯動,在海外講好中國旅游故事具有積極意義和重要作用。

  與會專家建議,要進一步結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和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規劃相關內容做優化調整,就後疫情時代的文化和旅游推廣工作加強與智庫的合作研究。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表示,本次會議為總部梳理思路、明確方向、增強信心奠定了基礎。他強調,一要把海外文化和旅游推廣工作首先視為一項政治任務,使其成為推進國際傳播工作的重要抓手﹔二要將其視為一項戰略任務,進一步加強對文旅融合工作的實踐探索和勇敢嘗試﹔三要把海外文化和旅游推廣工作視作為一項常規任務和創新性工作,不斷加強理論研究、長遠謀劃,以品牌建設為方向,強化頂層設計、創新工作方式、發揮好駐外機構前沿陣地作用,服務好入境旅游這一整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