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暨巡視整改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21-11-15 10:57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11-15

  11月10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暨巡視整改工作推進會,段周武主任主持會議,單位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和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關內容,共同探討了推進支部共建、志願服務等工作的方法和途徑,對做好黨史學習教育第三階段有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會議聽取了關於巡視整改任務落實進度情況的匯報,對扎實推進巡視整改工作作出進一步安排。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單位認真貫徹黨中央和部黨組的決策部署,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全體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下一步,單位要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一方面,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聯系實際學,切實把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好、學透、學扎實﹔另一方面,要繼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統籌疫情防控要求和黨史學習教育要求,探索“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的開展路徑。

  會議強調,巡視整改工作是一項極為嚴肅的政治任務,有著較高的政治要求。單位全體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視存在問題,切實增強立行立改的緊迫感,從講政治的高度看待巡視整改工作,堅決杜絕嘴上整改、紙上整改、拖拉整改的現象﹔要扛起政治擔當,扎實推進措施,切實增強高效整改的責任感,加快整改進度,打好提前量,確保盡快見到實質性效果和階段性成果﹔要嚴肅政治紀律,強化責任落實,切實強化整改不力的危機感,各處室(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擔負起本處室(部門)整改任務“第一責任人”責任,對巡視整改任務親自指導,直接抓、抓具體、抓到底,確保問題全面徹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