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第五黨小組組織開展意識形態專題學習
發布時間:2021-11-16 10:00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11-16
  為進一步加強意識形態工作,提高黨員干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思想認識和分析研判能力。2021年11月11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第五黨小組組織召開意識形態專題學習會。
  與會人員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相關篇目,深入分析當前意識形態領域面臨的風險與挑戰,分別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進行交流研討。
  大家一致認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當前,中國大發展與世界大變局同步交織、相互激蕩,又逢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疊加,黨小組全體成員要重視、加強、切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要勇於、善於、自覺主動做好意識形態工作,要有政治擔當,旗幟鮮明地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同時,要避免“泛意識形態化”和“去意識形態化”傾向,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切實提升意識形態工作能力。